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就診666人次 北市府加強預防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左)今回應議員林國成(右)質詢表示,雖北市未達腸病毒流行閾值,但市府已訂定停課規定,停課學童也要持續追蹤。(記者謝佳君攝)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左)今回應議員林國成(右)質詢表示,雖北市未達腸病毒流行閾值,但市府已訂定停課規定,停課學童也要持續追蹤。(記者謝佳君攝)

2016/05/03 16:52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因應進入腸病毒流行期,台北市議員林國成今天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要求衛生局積極因應。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雖未達到流行閾值,但市府已訂定停課規定,停課學童也要持續追蹤。

林國成表示,每到夏天就要面對腸病毒疫情,只要出現症狀,3至5歲幼童的情況會更嚴重,且因表達能力較差無法清楚說明哪裡不舒服,因此奪命的多為3至5歲的幼童,應更重視關心,儘管未達流行閾值,仍應未雨綢繆。

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日前已規定,國中小及幼兒園只要一週內有2人感染腸病毒就要停課7天,也要追蹤停課學童是否留在家中;今早市府也召開跨局處記者會發布相關規定,而上週統計急、門診腸病毒就診666人次,尚未達流行閾值。不過因應本週進入流行期,也加強進行預防工作。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表示,今年年初已偵測到幼托園所的停課家次有比去年高的趨勢,北市學校傳染病通報系統也發現類似狀況,因此有即時公告警示燈;同時已查核幼托園所,今年二月完成1000多家教托園所洗手設備、人員輔導培訓。

另外,醫院及北市的大型幼兒公共場域有相關宣導及輔導,前兩週也培訓加強醫療院所腸病毒併發重症個案通報與診治。黃世傑表示,北市已成立防範腸病毒小組及line群組,隨時互相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