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年來最強震損失相對小 《美聯社》盛讚台灣防震全球頂尖

雖然花蓮周邊受創嚴重,外媒盛讚台灣出色的防震措施,讓其損失與地震規模相比,相對較小。(資料照)

雖然花蓮周邊受創嚴重,外媒盛讚台灣出色的防震措施,讓其損失與地震規模相比,相對較小。(資料照)

2024/04/04 13:07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日)上午7點58分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強烈地震,是繼25年前的921大地震以來(規模7.3)台灣最大地震,雖然花蓮周邊受創嚴重,不過,外媒盛讚台灣出色的防震措施,讓其損失與地震規模相比,相對較小。

《美聯社》專文報導台灣的防震措施讓這次地震災情減到最低,台灣位於太平洋「火環」沿線,特別容易受到地震的影響,「儘管對台灣來說強震並不陌生,但因為有著出色的抗震準備,這座高科技島嶼和2300萬居民的損失其實相對較小」。

美國密蘇里科技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高尚行(Stephen Gao)分析,台灣的抗震準備是世界上最頂尖的,例如政府在建築法規上的耐震要求,雖然可能會增加施工成本,但對於願意檢測自家抗震能力的居民將提供補貼。

對於沒有達到法規標準的建築負責人也將遭到追究,在2016年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榻釀成數十人死亡事件,最終5名牽涉到大樓建設的人員遭到判刑。

高教授指出,台灣也在學校和工作場所進行地震演習,公共媒體和手機定期發布有關地震和安全的通知,「這些準備大幅度增加了台灣的抗震能力,有助於減輕災難性破壞和人員傷亡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