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升溫 下週恐進流行期

腸病毒疫情來勢洶洶,最佳防範之道就是確實洗手。
(記者彭健禮攝)

腸病毒疫情來勢洶洶,最佳防範之道就是確實洗手。 (記者彭健禮攝)

2016/04/30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隨著氣溫上升,腸病毒疫情也升溫,國內出現第三例腸病毒重症個案,苗栗縣衛生局預估下週就會進入流行期,提醒民眾確實洗手,嚴防腸病毒上身。

衛生局表示,縣內腸病毒就診人次由上週一百二十二人次增至一百五十四人次,已超過疾病管制署設定之閾值的八十%,目前縣內有三所國小、兩間托嬰中心、十五間幼兒園,共廿個班級停課;隨著近期氣溫上升,預期疫情也將逐漸升溫,預估下週就會進入流行期,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疾管科指出,縣內自一○一年八月就未再出現腸病毒重症個案,但今年疫情來勢洶洶,最佳防範之道就是確實洗手,做好「濕、搓、沖、捧、擦」五步驟;大人工作返家抱小孩前,請務必更衣、以肥皂洗手後再抱小孩,如帶家中幼童外出,返家或進食前也應確實用肥皂洗手,避免感染。

此外,五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衛生局也提醒家長要特別留意幼兒健康情形,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抽筋、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就醫。相關資訊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722-620或各衛生所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