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苗栗縣府加強宣導勤洗手

苗栗縣府到苗栗市米吉幼兒園,進行腸病毒宣導,希望民眾一起依「濕、搓、沖、捧、擦」步驟正確洗手。(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府到苗栗市米吉幼兒園,進行腸病毒宣導,希望民眾一起依「濕、搓、沖、捧、擦」步驟正確洗手。(記者張勳騰攝)

2016/05/04 11:3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今年在第17週(到5月3日止)腸病毒就診人數為214人次,達到疾管署制定苗縣的流行期的190人標準,已進入流行期,苗縣府今天在苗栗市米吉幼兒園,舉辦腸病毒擴大宣導活動,由副縣長鄧桂菊擔任代言人,一同和小朋友打擊腸病毒,避免病毒上身。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腸病毒疫情在溫帶地區常發生在夏季及早秋,在熱帶國家則好發於雨季。腸病毒好發於5歲以下幼童且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

根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目前社區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A型,苗栗縣在今年在第17週腸病毒就診人數為214人次,比第16週的154人增加許多,已達到疾管署制定苗縣的流行期的190人標準,疫情已拉警報。

縣衛生局說,正確勤洗手才是防範腸病毒最重要且最有效的方法,「濕、搓、沖、捧、擦」洗手至少20秒,沖水洗乾淨,還要擦乾,才能真正落實病毒不上身。

正確勤洗手才是防範腸病毒最重要且最有效的方法。(記者張勳騰攝)

正確勤洗手才是防範腸病毒最重要且最有效的方法。(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