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十大肇事路段中市最多? 市府喊冤

北區三民路三段的五叉路口。(記者張菁雅攝)

北區三民路三段的五叉路口。(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07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交通部運研所公布二○一四年全台十大肇事路段,六個在台中市。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六日出面澄清表示,市府積極改善易肇事路口,並配合交通部的計畫,誠實提報數字,卻變成台中市是易發生車禍的縣市,此說法有失公允。

交通局:誠實提報被解讀為危險 有失公允

有媒體引用交通部「易肇事路段改善計畫報告」指出,全台十大肇事路段不但六個在台中市,第一名也在台中市,是北區三民路、五權路、錦南街和崇德路的五叉路口。

王義川對此表示,交通部的資料是由各縣市自行提報路口改善件數,各縣市配合程度不一,台中市自去年起由市長林佳龍親自主持道安會報,專案列管易肇事路口,二○一五年交通事故件數已較二○一四年減少,因此得到交通部肯定,市府也最配合交通部的計畫,誠實提報資料,結果竟被解讀為最危險的縣市。

交通局也拿出報告書說,第十四頁明確指出「因本計畫並無補助,使得各地方政府配合本計畫提報改善地點的意願可能降低,尤其直轄市更加明顯,例如總數八十一處改善地點,台北市僅提報一處,高雄市僅提報二處,確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王義川強調,交通部彙整的易肇事路口,主要是針對縣市政府提出的改善方案是否採行,不能代表實際上全國易肇事路口的排序,市府這幾天不斷與交通部溝通,希望在公布資料時應說明背景,以免媒體誤會。他也想問交通部,今年該如何提報?如果不誠實提報會如何?

至於三民路、五權路、錦南街和崇德路口,王義川說,在調整行車動線、號誌後,該路口去年肇事事故總件數五十五件、受傷六十四人,已較前年肇事六十九件、七十九人受傷,減少十四件、十五人,該路口未來將持續列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