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監視器案藍綠聯合污錢 民進黨團轟蹭聲量抹黑要求道歉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表示,柯文哲為蹭聲量無端抹黑,應該像認真監督市政的議員道歉。(資料照,截圖自簡舒培臉書)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表示,柯文哲為蹭聲量無端抹黑,應該像認真監督市政的議員道歉。(資料照,截圖自簡舒培臉書)

2024/03/18 10:3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受警用監視器業者賄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5日受訪再提他卸任前就知道有問題,並轟藍綠聯合污錢,財團勾結議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8)發表聲明,抗議柯文哲為蹭聲量無端抹黑,應該道歉,強調黨團成員皆依法嚴審預算,同時呼籲北市府儘速檢討「北市光纖建置案」合約,不要再繼續當提款機。

民進黨團聲明指出,柯文哲為創聲量,誣指「藍綠聯合污錢,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強調民進黨團依法嚴審預算,抗議柯文哲為蹭聲量無端抹黑,依據《地方制度法》第40條,議會對於市政府提出的預算案僅能「刪預算」,無權「增加預算」,何來詐取國家財產之說?

若柯文哲於任內發現任何弊端,應將相關證物送交檢調,而非在爆發弊端後,為蹭聲量亂潑髒水,以「藍綠聯合污錢」的言論抹黑認真監督市府的議員,民進黨團要求柯文哲應就不當言論道歉。

聲明也提到,民進黨兩名資深議員王世堅、林世宗長期監督郝前市府與台智光公司所簽訂不平等合約,並於黨團會會議時分享看法;林世宗曾於2015年就指出恐有弊端,柯文哲稱「忍耐了8年」,除了忍耐之外,柯文哲8年間又做了什麼?

此外,民進黨團要求市府團隊應立即就合約內容全面檢討,若市府轄下機關租用網路時,台智光無法給予合理價格,市府也不該再被綁架,讓台北市府一直被台智光當「提款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