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機車流量變多 交通局:研擬機車格全面收費

有媒體報導指出,過去5年來北市捷運及公車的每日運量雖逐年增加,但機車流量仍不減反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過去5年來北市捷運及公車的每日運量雖逐年增加,但機車流量仍不減反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07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大眾運輸使用率創下3年新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表示,將規劃一條「輕軌捷運」改善北市交通現況。而有媒體報導指出,過去5年來北市捷運及公車的每日運量雖然逐年增加,但機車流量仍不減反增,顯示公共運輸無法完全取代機車。

據《聯合報》報導,交通部統計,超過7成台灣民眾外出習慣用私人交通工具,機車占46.5%最高,總數高達1400萬輛。在捷運、公車最為發達的台北市,雖然過去5年來北市機車登記數量從110萬輛遞減至96萬輛,但交通局統計每天上午7至9時的進城車輛發現,和5年前相比,每小時竟多了2萬多輛機車。

台北市交通安全促進會理事長林志盈表示,台北機車使用率還是偏高的原因,就是機車使用成本相當低,一旦交通出現壅塞,機車反而變成快速的交通工具,大眾交通工具轉乘也會變得相對麻煩,讓多數民眾不願放棄機車改搭大眾交通工具。

報導也提到,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指出,他們正在研擬機車格全面收費的可能性。環保局長劉銘龍也建議應多管制私人運具,以機車為例,目前路邊機車停車格約18萬5000個,但有收費的不到1萬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