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收假北返 國五恐從早塞到晚

2016/04/05 06:00

昨國道有夠塞…全日上看295萬輛次

〔記者甘芝萁、江志雄、朱則瑋/綜合報導〕昨天清明節也是兒童節,天氣好加上掃墓、出遊人潮,國道創下連假以來最大車流量,全日上看二百九十五萬輛次,不少路段從早塞到晚。

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民眾收假北返,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車流量將略減,全日估約二百卅五萬到二百六十五萬輛次,可望較順暢,但國五北上車道可能上午十點便會湧現返鄉車潮,並一路塞到深夜,將視車流啟動主線及各交流道儀控管制,下午三點到八點實施高乘載管制。高公局也提醒,本週六、日將再實施國道全線雙向採一般日費率八折收費,尚未掃墓的用路人仍可利用。

昨天國道不少路段一早就出現壅塞,包括國一北向仁德系統—永康路段,車速僅維持每小時卅到五十公里,中午才逐漸紓解。下午開始,國一南向大華系統—汐止、湖口服務區—竹北、北向雲林系統—西螺服務區、大雅—台中系統、頭份—湖口、國三北向斗六—南投、草屯—霧峰系統、關西—大溪、國六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路段也較壅塞。

國五北上路段則是從昨天早上開始就一路塞到今天凌晨,宜蘭縣境四個交流道均有回堵情形,加上上午十一點半左右雪隧附近路段又不巧發生車輛故障、左前輪冒煙事件,所幸消防人員趕到布設水線降溫後,狀況在中午前排除。但國五車速整天仍不到四十公里,從宜蘭到坪林需花費八、九十分鐘。另蘇花公路部分路段同樣塞爆,以宜蘭縣東澳及南澳市區最塞。

高公局估計今車多路段會在國一北向員林至埔鹽系統、南向員林至北斗及國五北上宜蘭至坪林等路段,請多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或利用1968網站及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