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將砸近2000萬辦音樂節 林延鳳批:比台灣祭、三大日經費還高

林延鳳今天在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指出,市府規劃的「TAIPEI FOCUS台北潮國際」將花費近2000萬元執行。(圖擷自北市議會YouTube)

林延鳳今天在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指出,市府規劃的「TAIPEI FOCUS台北潮國際」將花費近2000萬元執行。(圖擷自北市議會YouTube)

2024/04/15 18:40

首次上稿16:16
更新時間18:40(新增文化局詳細回應)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競選期間拋出國際音樂節政見,預計今年9月試辦「潮台北」活動,不過北市議員林延鳳發現,活動花費近2000萬元納稅錢,比「台灣祭」、「三大日」兩場南台灣音樂季總和還要多,但預期人次KPI竟只設定1000人次。此外,活動希望廠商邀請亞洲國家具票房實力的歌手辦演唱會,但表演場地兩天最多只能容納2.2萬人次,場地受限下無廠商申請辦演唱會。對此文化局表示,全部活動人次不可能只有1000人次,北流一個場館滿座就可以5000人;今年是試營運,明年活動會擴大至大巨蛋、小巨蛋等場地。

文化局解釋,議員所指的1000人次是與民間小型業者合作的其中一項指標,潮台北總活動人次預估至少可達5萬人次。文化局長蔡詩萍也笑稱,「如果我們花了2000萬元,真的只有1000人次,我就先下台了」。蔡也說,今年是測試營運模式,明年活動還會擴大至大巨蛋、小巨蛋等場地。

林延鳳今天在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指出,市府規劃的潮台北活動將花費1890萬元執行標案,若從經費規模計算,潮台北經費比台灣祭、三大日兩場南台灣音樂季總和還要多,卻無法創造同等效益。林說,台灣祭今年吸引超過100萬人次、三大日也吸引15.5萬人次,但文化局將為期三天的潮台北活動參與總人次設定為1000人次,平均1人次響應成本超過2萬元。

林延鳳說,潮台北計畫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推出二日售票演唱會,希望廠商邀請亞洲國家具票房實力的知名歌手及樂團,但截至今天下午仍無廠商遞件申請。林指,北流能舉辦演唱會的表演廳、展演空間、戶外廣場,即便連續兩天都「滿座」也只能容納2.2萬人次,約為兩場小巨蛋滿座演唱會;且市府只提供零場租與行政指導,演唱會表演場地受限加上若業者要自負盈虧,難有廠商願意投件。

林延鳳表示,台灣祭、大港開唱等音樂季活動都可吸引全台、國際觀光客參加,創造觀光人次,大家看到北市府要花近2000萬元辦活動,卻看不出能比其他縣市多出哪些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