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暖心!國三女夜自習錯過末班車 站務員、司機「1暖舉」全網感動

一名國三女學生至新營客運總站錯過末班車後,司機竟將車子掉頭回去接他。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一名國三女學生至新營客運總站錯過末班車後,司機竟將車子掉頭回去接他。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24/03/17 20:3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暖心!3月初台南新營一名女國三生,因夜自習結束時間較晚,因此錯過末班客運,讓她相當著急不安,新營客運總站站務人員見狀後聯繫該客運司機,沒想到客運司機「秒將車子掉頭」,就為了載錯過末班車的女學生回家。該校輔導主任聽聞後,為感謝客運司機及站務人員,在臉書社團中公開這段暖心故事,並喊「無比溫馨及感謝」。

南光中學輔導主任高佑仁日前在臉書社團「我是新營人」中發文,表示3月5日晚間,該校一名女國三生平時都是家長接送,當天因故必須自行回家,殊不知結束夜自習後,因騎乘共享腳踏車到客運站,路途中因還車、騎車耽誤時間,因此錯過了晚間9點40分的末班客運。

輔導主任表示,當時女學生內心相當焦急不安,幸虧當時的站務人員發現了她,了解她的困境後便聯繫了該客運的司機,怎料司機聽聞後,竟直接「將客運掉頭」,回去接這位已錯過末班車的女學生。主任暖心說道,「站務人員善心義舉以及該車乘客的包容,也許他們認為小事是舉手之勞,但在我們教育人員心中,卻是無比溫馨與感謝,謝謝新營人,讓我們南光中學國三小女生,當天能平安回家」!

暖心故事曝光後,釣出一票網友淚喊「真的很感動」,更表示「真的很溫暖,推推」、「好的事情要發揚讓每個人都知道。感謝這位仁兄司機的好心。功德無量」、「這就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太棒了」、「世間有溫情」。

更有家長網友提到,自己也是有孩子的人,想想若是自己孩子在深夜裡這麼無助時,遇到了這好心的站務員及司機,真的心中無比的感激,激動喊「我真的感動到哭了,謝謝新營客運站務人員及司機,還有車上乘客的包容與體諒,好有愛的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