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向捷運世貿到內湖 柯︰擬採輕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廣慈土地探勘結果說明會表示,規劃一條「直向捷運」可能採用「輕軌」,把台北市橫向為主的捷運都銜接起來,目前正在研擬中。(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廣慈土地探勘結果說明會表示,規劃一條「直向捷運」可能採用「輕軌」,把台北市橫向為主的捷運都銜接起來,目前正在研擬中。(記者游蓓茹攝)

2016/04/07 08:00

〔記者游蓓茹、郭逸/台北報導〕最近台北市交通問題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晚間出席廣慈土地探勘結果說明會表示,為了鼓勵大家用捷運出入,目前看台北市捷運都是橫向,最近有在規劃一條「直向捷運」,可能採用「輕軌」,從世貿、信義區公所到內湖,把現有捷運都接起來,目前還在規劃。

柯文哲說,今天內湖最大問題是什麼?看看二十年前內湖人口多少,現在多少?所以北市要做什麼東西,第一考量就是安全,再考量交通、動線都要算好。

捷運局︰正辦理可行性研究

對此,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受訪時表示,柯文哲所指的「直向捷運」為內湖區至信義區的路線,連結內湖科技園區及信義區公所、世貿等地,目前正在辦理可行性研究並研擬招標文件,簽報市府至發包最快須耗時一年。

副市長林欽榮曾表示,市府將發展內科2.0計畫,建置南北向的輕軌,銜接捷運內湖線、松山線、板南線及象山線,民眾可從台北一○一直達捷運劍南路站。

張澤雄說,捷運確實可紓解內湖的交通壓力,可行性研究將考量高運量、中運量或輕軌等系統形式,還要思考高架或地下的建築形式,「最重要的是符合地方的需要,各有利弊。」

其實,北市捷運局考量內科發展迅速,南北向往來龐大交通流量,民國九十三年便規劃「南北線」;張澤雄表示,捷運南北線是從內湖區至光復南北路,往台灣大學周邊延伸至新北市永和區,未經過信義計畫區,與柯文哲所提的輕軌路線仍有差異,後因機廠規模受限暫擱,將待捷運北環線、南環線完成規劃後,評估可否整合路網。

另外,捷運局緊鑼密鼓建置萬大中和樹林線,提升萬華區的機能,而南環線、北環線以及民生汐止線等路線的可行性研究,已由國發會通過,開始執行綜合規劃,再次獲得國發會同意,就能編列預算發包動工,捷運系統將編織得更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