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梅娶蒜頭 行銷鹹脆梅梅妁了蒜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以當地青梅結合雲林縣蒜頭製成「鹹脆梅」新產品。(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以當地青梅結合雲林縣蒜頭製成「鹹脆梅」新產品。(記者謝介裕攝)

2016/03/21 08:00

〔記者謝介裕/信義報導〕一年一度的南投梅子節系列活動,二十日在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場熱鬧登場,今年信義鄉農會別出心裁地安排青梅迎娶蒜頭的「梅妁了蒜」橋段,成功地為「鹹脆梅」新產品行銷。

信義與雲林莿桐結親

青梅迎娶蒜頭的儀式,台中市南屯區農會家政班成員扮演迎親隊伍,浩浩蕩蕩的將雲林縣莿桐鄉農會總幹事張鈺萱代表的「蒜頭」新娘抬轎入場,緊接著代表「青梅」新郎的南投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依循古禮,包括踢花轎、牽新娘、掀頭蓋等,再由媒人婆宣布「青梅、蒜頭」結成一家親,兩縣市農產品結合的產品,用逗趣的古婚禮來表現,為南投梅子節系列活動揭開熱鬧的序曲。

信義鄉農會將雲林縣莿桐鄉蒜頭與信義鄉青梅結合,開發「鹹脆梅」新產品,蒜頭、青梅加上辣椒一起醃製,顛覆一般人對脆梅的印象,呈現出鹹香微嗆的特別滋味。

梅子量減 品質不打折

隨後,昨日的活動還有梅子達人教學、脆梅DIY、梅香蒜頭料理品嘗等,農委會主委陳志清、信義鄉長史強、縣議員陳淑惠、蕭志全等人,也都到場與民同樂,大家的興致高昂完全不受天雨影響。

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信義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指出,南投種植梅樹面積約一三八九公頃,年產量約一萬四九九五公噸,占全國產量四三%以上,雖然因氣候因素,今年產量銳減,但保證品質不打折。

南投梅子節活動未來除將在水里、國姓、仁愛等主要梅子產區辦理活動外,四月十六及十七日也將在台北建國假日花市農業櫥窗與新竹市遠東百貨等地,舉辦青梅DIY活動及農特產品展售會。

南投梅子節「梅妁了蒜」活動,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右)代表青梅新郎,迎娶扮演蒜頭新娘的雲林縣莿桐農會總幹事張鈺萱(右二)。(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梅子節「梅妁了蒜」活動,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右)代表青梅新郎,迎娶扮演蒜頭新娘的雲林縣莿桐農會總幹事張鈺萱(右二)。(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