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進勇批環署旁觀 提垃圾自清3選項

雲林縣長李進勇抨擊環保署坐視垃圾風暴延燒,影響民生。(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抨擊環保署坐視垃圾風暴延燒,影響民生。(記者林國賢攝)

2015/10/22 08:00

不滿環署要求先啟動林內焚化廠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垃圾風暴未止,縣長李進勇昨怒批環保署坐視不管,但也強調縣府會以最負責的態度處理垃圾問題,全力建立自主處理能力。林內焚化廠營運評估或另覓廠址、闢建新垃圾掩埋場都是選項。

垃圾問題昨仍是議會質詢焦點,王鐵道等多位議員要求李進勇提出具體解決措施、決定林內焚化廠何去何從,同時建立垃圾自主處理能力,別讓垃圾繼續影響全縣衛生、環境。

李進勇回應指出,縣府一直努力解決垃圾問題,曾多次要求環保署協調其他縣市協助處理雲林垃圾,但環保署卻行文要求縣府先啟動林內焚化廠,才願意協助,縣府只好自行到各縣市請託協助,都被以同樣理由婉拒。

他抨擊環保署完全不幫地方解決問題,強行將垃圾處理與林內焚化廠啟用綁在一起,縣府不啟動焚化廠營運程序,中央就不幫忙解決,坐視焚化廠這個歷史包袱拖累地方民生問題,讓人無法接受。

建立自主處理能力 為垃圾找出路

李進勇說,林內焚化廠仍有契約不合理、仲裁案仍在審理、環評被宣告無效等三大問題尚未解決,在未獲得解決前,根本談不上是否營運。他也強調,縣府與達榮公司仲裁結果並不合理,達榮一再查封、拍賣縣府土地,嚴重影響縣政運作,縣府已提出「債務人異議之訴」,絕不向財大勢大的企業低頭,一定要為縣民討回公道。

李進勇強調,建立垃圾自主處理能力是縣府目標,除林內焚化廠外,另覓合適場址興建焚化廠或在適當地點闢建垃圾掩埋場等都是選項,為全縣垃圾找到出路。

環保局指出,全縣目前每天垃圾量約三百五十噸,其中有七個鄉鎮送掩埋場、二鄉由台塑六輕協助處理,十一鄉鎮市委外處理,垃圾處理費由縣府負責、轉運費由鄉鎮市公所自行吸收,全縣目前積存近二萬噸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