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起日產200噸 雲縣垃圾危機恐一觸即發

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已堆積1300噸垃圾。(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已堆積1300噸垃圾。(記者詹士弘攝)

2015/09/25 15: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垃圾危機短期難解,縣長李進勇今天表示,由於外縣市焚化爐歲修,環保署協調代焚燒垃圾態度不夠積極,10月起全縣將每天有200噸垃圾無法處理,呼籲各地方公所共體時艱,發揮互助精神,以度過難關。

李進勇表示,全縣每天垃圾量約350噸,其中250噸委外處理,受到外縣市垃圾焚化爐歲修,或政策性不支援外縣市焚化垃圾,比如高雄市原本每天協助雲林處理200多噸垃圾,現在只剩80噸,10月起更不再幫雲林處理垃圾,未來全縣每天有200噸垃圾無法處理。

目前雲林縣已有口湖、水林將暫時停收垃圾、斗六市也將局部停收垃圾,李進勇表示,縣府了解各地困境,也希望公所共體時艱,縣市會繼續爭取中央協調調度垃圾代為處理量,也呼籲垃圾掩埋場還有容量的鄉鎮,這時候能展現彼此的「愛」,不應站在本位立場,拒絕代處理其他鄉鎮垃圾。

李進勇強調,依法垃圾處理是各鄉鎮市公所的責任,縣府願意與大家共同承擔,自助才能人助,呼籲各公所也能找尋適合的暫置、轉存地點。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目前全縣轉運站與停用的掩埋場,還有暫置1萬噸垃圾的空間,等於還有50天的垃圾處理容量,環保局會努力爭取中央協調各縣市幫忙處理垃圾。

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已堆積1300噸垃圾。(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已堆積1300噸垃圾。(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