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老金排富省7億 藍綠議員轟沒心意

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調整一覽表

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調整一覽表

2015/10/21 06:00

今年開戶匯款明年就沒得領 挨批擾民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天就是重陽節,台北市長柯文哲將重陽敬老金「排富」,大砍七億,讓滿心期待的長者感到落空、難過,不少人向市議員訴苦,北市社會局為此昨至市議會民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藍營議員砲轟柯文哲不尊重長者,綠營議員也不滿說今年才要求長者開戶匯款,明年就取消,根本是擾民。

柯堅持減少一次性支出 民進黨團續溝通

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今將邀社會局與主計處報告重陽敬老金排富決策。黨團總召吳思瑤說,前天與柯文哲「便當會」,當面反映此事不妥,但柯文哲吃了秤砣鐵了心,仍主張減少一次性支出的做法,但民進黨認為發展社福不該用長者來換取,雙方沒共識,持續與市府溝通。

給幼兒、青少年 吳世正:製造世代對立

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昨在委員會指,敬老金排富後,省下經費約七億元,用在老人福利相關預算僅兩億,其他五億用於育兒、青少年,柯稱重陽敬老禮金省下的錢要給幼兒、青少年,大罵市府根本是製造世代對立的政策。

同黨議員王欣儀為長者們叫屈,她曾遇過一名婦人追問市長真的要取消敬老金嗎?她等了好幾年,才快要領到重陽敬老金時卻沒有,實在覺得衰。

明年滿六十五歲的楊老太太抱怨,之前看親友都能領到重陽禮金,雖然錢不多,但覺得政府有心要照顧,如今突然領不到,很失望。市議員顏聖冠也說,市府今年規定敬老金用匯款入帳,不少長者開戶,明年就取消,實在擾民。

台聯黨北市議員陳建銘說,過年時基於人情義理,會包個紅包給父母親或長輩,這是一個心意,重陽敬老禮金也是同樣道理,長者並不缺這一筆錢,但能感受到政府心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