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老金排富惹議 柯P:不做耶誕老人政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砍掉重陽敬老金7億元,強調不願做耶誕老公公式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砍掉重陽敬老金7億元,強調不願做耶誕老公公式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21 10:4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重陽敬老金排富,大砍7億元,堅持減少一次性支出,引發台北市議員、民眾質疑。對此,柯今早於萬華親子館受訪表示,寧可錢省下來做永久性、持續性使用,如老人日間照顧硬體設施、訓練長照經費,而不是花1500塊給老人,一次消費就沒有,不應當做耶誕老公公式政策。

柯文哲坦言,很多議員說,「你這民調絕對會掉5%以上」,他也知道,但是該做還是要做。

柯文哲表示,這問題他想很久,還是要做負責任的政治家,事實上像那些什麼公保、農保的其實都會破產,可是也沒有人敢去處理,他後來發現台北市政府非法定獎補助有70幾億元,就是不是國家規定的福利,凡事總要有第一個處理,他是非常反對一次性的消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敬老禮金一定要有「排富條款」,根據社會局提出的新敬老禮金方案,原依照年齡劃分,調整後僅保留低收、中低收65歲長者與99歲以上人瑞禮金,影響超過36萬人,每年省下的7億預算,將用於推行在地老化等福利政策,預計明年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