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捐200斤水煮蛋 蕭卓福10餘年不輟

元山蛋品老闆蕭卓福(右)日捐兩百台斤的水煮蛋。(記者周敏鴻攝)

元山蛋品老闆蕭卓福(右)日捐兩百台斤的水煮蛋。(記者周敏鴻攝)

2015/09/06 06:00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平鎮區「元山蛋品」生產水煮蛋,供給滷蛋工廠加工,老闆蕭卓福長期以來將破損、畸形的水煮蛋挑出,全數送給市內的多家社福機構,每天約捐出兩百台斤,造福上千名弱勢民眾。

社團法人中華大同行善會創會理事長傅木枝表示,蕭卓福於九十年間找上他,希望他幫忙聯繫「需要蛋」的社福機構,當時他聽得一頭霧水。

原來蕭卓福經營的元山蛋品生產水煮蛋,因賣相差的瑕疵蛋不能交貨,覺得丟了又可惜,希望送給社福機構,讓弱勢民眾能吃得好一些。蕭卓福說,這些有瑕疵水煮蛋只是賣相差,拿來吃絕對沒問題,社福機構帶回後,也製作成滷蛋,或切片做成雞蛋沙拉,都是配飯的佳餚。

十多年來,受惠的機構包括桃園市真善美、仁友、誠信、方舟、聖愛等十七個社福團體。傅木枝表示,以聖愛教養院為例,院生約有一百五十人,每餐需要廿多台斤的雞蛋,若以一台斤卅五元計算,一餐就能省下約七百元。

元山蛋品每天約捐出兩百台斤的水煮蛋,十多年下來至少捐了十萬台斤,蕭卓福說,水煮蛋若賣相差,下游廠商不收,丟掉又可惜,讓社福機構妥善利用,能多照顧一些弱勢民眾,何樂不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