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雨橫掃 林內「木瓜王」無瓜可賣

木瓜王張文誠(左)拿下林內木瓜評鑑第一名,但因颱風摧毀他的木瓜園,讓他無瓜可賣。(記者詹士弘攝)

木瓜王張文誠(左)拿下林內木瓜評鑑第一名,但因颱風摧毀他的木瓜園,讓他無瓜可賣。(記者詹士弘攝)

2015/09/06 08:00

〔記者詹士弘/林內報導〕林內鄉農會昨日舉辦木瓜節,因木瓜價格飆漲兩倍,農會只準備一千公斤讓民眾「吃免驚」,數量不到往年一半;而在木瓜品質競賽奪冠的「木瓜王」張文誠,因九成木瓜被颱風掃光,根本無瓜可賣。

冠軍木瓜 9成受創

林內農會總幹事黃國洲表示,張文誠是「古意」人,做事踏實認真,種木瓜少用農藥,雖然他的木瓜園在颱風中受創嚴重,所剩無幾的木瓜,甜度居然高達十六度,外觀也比別人好,種植技術實在值得學習,最可惜的就是冠軍木瓜看得到卻買不到。

張文誠表示,要種出頂級木瓜,必須「按表操課」,他遵照台南農改場專家指導,落實合理化施肥,安心用藥,最重要的是要認真栽培,雖然他所種面積七分多的網室木瓜九成毀在蘇迪勒颱風手中,能收成的木瓜剩不到一百公斤,但還是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每公斤批發價 漲到50元

黃國洲說,林內木瓜在此次風災中六成受損,落果嚴重,之後又遇到連續數天強降雨,對木瓜殺傷力更大,造成水傷,由於供給減少,木瓜每公斤批發價也從十五元漲到五十元,稍微彌補瓜農損失。

黃國洲強調,近日天氣放晴,大雨水傷問題預計一週後即可解決,九月中旬後的木瓜,將更可口。

由於木瓜價格較往年同期高出兩倍,以往為木瓜節重頭戲「吃免驚」,少說準備二、三千公斤,今年縮水只剩一千公斤,但民眾品嚐後還是頻頻說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