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年轉業職訓 單臂男感動人

勞動署開辦的「產業人才投資專案」成果展示,其中一攤的解說學員賴登聰斷了右下手臂,但仍努力習藝及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勞動署開辦的「產業人才投資專案」成果展示,其中一攤的解說學員賴登聰斷了右下手臂,但仍努力習藝及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2015/09/0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景氣差,裁員潮又起,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託民間團體開辦「產業人才投資專案」,讓勞工利用休假或下班學習第二專長,昨日在中台灣創新園區成果展示,現場有品嘗、體驗和DIY,相當熱鬧。

由勞動署開辦的「產業人才投資專案」,昨日的成果展示,分為藍色活力、綠色饗宴、紫色魅力、紅色藝象等創意主題區,為了讓前來民眾體驗學習第二專長的樂趣,現場還設有DIY區,教大家做押花、皮雕、造型氣球等。

現場有廿五個開辦各種實用技藝班的民間團體設攤,各攤位均專人提供諮詢,其中中華民國優質家庭教育發展促進會擔任解說的學員賴登聰,其右下臂全斷,引發很多人好奇探問。他說這是念高工時實習被機器輾斷,輟學後躲在家裡不敢出門,但後來學開車、送貨,中年後面臨轉業的困境,但仍不放棄訓練,很多人聽了他的故事都大受感動。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人員表示,參加該方案的學員中,有人因為努力和天份,已經躋身為講師,像果農吳清璋選擇機車電學與噴射引擎職訓,考上乙級證照級到機車行當學徒,如今已是方案的講師,也開了機車行。另外投縣休憩農園產業促進會的志工朱怡甄,也參加了該會辦的押花課程訓練,結果躍升為南開科大的業界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