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進階轉帳手 2個月削5千萬

雲林縣刑警大隊遠赴桃園查獲詐騙集團轉帳機房成員。(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刑警大隊遠赴桃園查獲詐騙集團轉帳機房成員。(記者詹士弘攝)

2015/08/09 08:00

兩度漏網 仍不改本行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林警方經長期佈線,上週五遠征桃園,破獲一處詐騙集團的轉帳機房,逮捕4名歹徒,歹徒從車手一路「進階」,從事詐騙機房與轉帳機房,讓員警大嘆詐騙集團真的抓不勝抓。

雲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經多日佈線,遠赴桃園市,在1棟大樓查獲轉帳機房,逮捕黃姓主嫌等4人到案,現場查扣電腦、大陸銀聯卡、U盾、空白卡、燒錄器、行動電話等證物一批。

警方指出,黃姓主嫌原本只是一詐騙集團取款車手幹部,後因警方偵破該詐騙集團,旗下車手陸續於取款時被查獲,黃嫌幸運逃脫,因身背數起刑案遭通緝,他於是換跑道,帶領尚未落網的旗下車手,「進階」投身詐騙機房。

黃嫌藏匿詐騙機房後,轉向中國民眾行騙,唯黃嫌經營的詐騙機房今年6月遭查獲,警方當場逮到15名嫌犯,黃嫌當天剛好未到機房,又僥倖兔脫。

刑期不高 警嘆抓不勝抓

兩度脫身的黃嫌,仍不知警惕,以何姓友人當人頭,赴桃園八德承租一處大樓公寓,成立轉帳機房,當詐騙機房詐騙得手後,由他利用大量中國人頭帳戶將現金轉出,再以偽造的金融卡在台灣提款,提供洗錢服務,今年6月間才成立的轉帳機房,至今不法轉帳金額已有4、5千萬元。

警方指出,黃嫌才28歲,投入詐騙行業後,多次都差點被捕入獄,但從未想改過向善,反而一再犯案,還從提款車手、詐騙機房電話機手,一路升級到轉帳機房擔任轉帳手,無非覬覦詐欺犯罪高所得、低風險特性,就算被捕,刑期也不高。

警方坦言,雖然刑法已改為一罪一罰,但法院判決時卻又合併執行刑期,難發揮嚇阻效果,詐騙案破案率已經很高,但騙徒還是不想改行,詐騙集團,確實抓不勝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