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顧腦麻女 老父床邊打地鋪6年

范建郎為就近照料女兒,6年來睡在地板上無怨尤。(記者林欣漢攝)

范建郎為就近照料女兒,6年來睡在地板上無怨尤。(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11 08:00

范建郎 獲選模範父親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社寮里民范建郎的女兒范惟媗,一出生即罹患極重度腦性麻痺,范建郎不離不棄照料,十八年來毫無怨悔,六年前女兒腹膜炎,范建郎自責未即時發現,從此在女兒床邊打地鋪,以便就近照顧,感人故事傳為地方佳話,今年獲選為基隆市模範父親代表。

漱洗、餵食不假手他人

五十五歲的范建郎與妻子育有二女,夫妻倆為了方便照顧女兒,只能打零工賺取微薄收入,漱洗、餵食、沐浴等事都不假手他人,無怨無悔,惟媗長大後到基隆特教學校就讀,校方安排專車接送,才稍減壓力。

范建郎說,惟媗小學六年級時,有一天不斷哀叫,但不會說痛,兩天摸到她肚子才發現不對勁,在醫院住了三個月,他原本睡在隔壁房間,從此睡在女兒床邊地板上,辛勞過程令人動容。

去年范建郎的妻子發現罹患乳癌第二期,照顧女兒的責任幾乎完全落在他的肩上,范建郎說,女兒已經五十公斤,可能再過幾年就抱不動了,很多人建議把她送到托顧中心,但養這麼大讓他實在很不甘(台語捨不得),「既然生下來,就要盡我們的力量,不要讓她挨餓受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