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飛天使畢業 昔「大舌」今能致詞

軒軒(中)昨與同學演出話劇,成另類畢業典禮。(記者王善嬿攝)

軒軒(中)昨與同學演出話劇,成另類畢業典禮。(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05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九名畢業生,昨與卅一名「慢飛天使」及三名茶壺劇團成員,合演「翡翠森林,你好同學」話劇,是另類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軒軒」兩歲半時仍「大舌」(構音不標準),但經早期療育,現在說話流暢,還能演戲,讓父母感動萬分。

「自己教不可能像現在一樣。」軒軒父親陳文欽表示,兒子兩歲半時,說話還不清楚,原以為「大隻雞慢啼」,不料就醫診斷有輕微自閉症及智能障礙,領取殘障手冊,四年前到伊甸接受早療,起初長輩無法理解,反而埋怨,但兒子一路學習至今能說較長的句子且發音準確,令人欣慰。

陳文欽說,不只孩子受照顧,他從事水電工作,時有時無,要負擔兒子治療、復健費用,經濟拮据,伊甸介紹工作機會,太太擔任居家服務員,他則在醫院當看護,每月收入至少二、三萬元,很感恩。

伊甸九名畢業生經一個半月排練,昨在大同國小表演話劇,從市長涂醒哲手中接過畢業證書,軒軒代表致詞,他向父母及師長感性告白,「大家愛我,我也愛你們」,眾人動容,回以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