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六歲小戲節 少年蒙太奇迎成年禮

文化局培養台南青少年參加藝文工作坊,成果將在「十六歲小戲節」推出。(記者王捷攝)

文化局培養台南青少年參加藝文工作坊,成果將在「十六歲小戲節」推出。(記者王捷攝)

2015/07/10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十六歲,是台南市特有的成年禮習俗,文化局以「十六歲成年禮」為概念,培養年輕的舞台劇觀眾,並在半年前培訓台南三十位國、高中學生,參加工作坊。歷經半年劇場全方位訓練,十六歲少年將成果集結一齣「少年蒙太奇」劇目,將與文化局邀來的四個表演團體一較高下。

另邀4表演團體 一較高下

文化局在「十六歲小戲節」邀請日本團隊「三個卡卡頭(GAGA Head)」、兩廳院歌劇工作坊、以科技舞蹈著名的「阡陌所」與主打沒劇本就能演出的「勇氣即興劇場」。

其中文化局力推日本團隊三個卡卡頭,該劇團以鮮明的肢體動作、誇張的緊身衣,帶來三人默劇表演,另外文化局還主打完全沒有劇本就上台演出的勇氣即興劇場。勇氣即興劇場的劇目完全由觀眾抽籤決定,讓觀眾能享受操弄劇本、演員的快感。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劇團為了生存,大多會做兒童劇或是編適合成人的劇碼,因為這兩個族群願意、也有能力消費。但是很少人注意青少年族群,他們沒有經濟能力、也不喜歡家長陪,但青少年族群可能是未來次文化的領頭人,為了補足文化的多元性,公部門應該站出來培養青少年對舞台的概念,所以才會有這次的「十六歲小戲節」。

十六歲青少年 票價打六折

另外,為鼓勵青少年參與,這次小戲節的票價平均是兩百元,十六歲青少年還可以再打六折,陪同的家長也可以打八折,凡觀賞二場戲還可兌換限量小背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