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惜水資源 基女設一度水塔

基女在校門口推一度水塔,宣導水資源重要性。(記者林欣漢攝)

基女在校門口推一度水塔,宣導水資源重要性。(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25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女中校門口最近多了一個裝置藝術「一度水塔」,原來是總務主任沈燈賢請學生幫忙提供寶特瓶及組裝,他指出,水資源愈來愈珍貴,希望讓資源回收的觀念落實在校園生活中。

沈燈賢推動省水節能不遺餘力,讓基女的水費從三年前的四十六萬元,在去年降到十九萬元。他說,天氣轉熱,學生喝飲料的頻率也增加,省水可以從自身做起,而學校有三十七台飲水機,每年定期更換濾心,鼓勵學生多使用飲水機。

沈燈賢與校長曾華錚商量後,決定製作「一度水塔」,請學生幫忙提供寶特瓶及飲料罐進行組裝,他指出,底層有二百八十九瓶,最上層有二十二層,高十一層,共用了一千六百六十七支寶特瓶,並放在學校圖書館前,進出校門的人都看得到。

沈燈賢還在裝置藝術上設置省水、回收及查漏的節水三撇步告示,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滴水。學生驚訝地說,想不到一度的水量有這麼多,水費也很便宜。

沈燈賢說,他的目的是想提醒學生重視水資源,效果出奇的好,耶誕節時會在上層加裝寶特瓶,把「一度水塔」變身耶誕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