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國中小熱門 新生採總量管制

和美鎮和仁國小校門口高掛總量管制公告,明白寫上小一新生招生人數與班級數。(記者劉曉欣攝)

和美鎮和仁國小校門口高掛總量管制公告,明白寫上小一新生招生人數與班級數。(記者劉曉欣攝)

2015/06/25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少子化時代,學校搶學生,但全縣還有六所國中、小列為總量管制學校,採取設籍學區且有居住事實者作為審查條件,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管制學校大多位於都會區新開發社區,新建案帶來新入住人口,在教室飽和情況下必須採取總量管制,以保障學區內學子的教育權。

教育處國教科表示,全縣新學年度共有六所國中、小列為總量管制學校,國小部分為彰化市南郭與大成國小,以及秀水鄉明正國小、溪湖鎮湖北國小與和美鎮和仁國小,國中部分為員林鎮員林國中。

審查設籍時間 民眾有意見

國教科指出,總量管制也就是設立全校普通班最大容納班級數,各校再視情況來進行新生招生,南郭國小新生招收十四班、大成與明正國小各六班、湖北與和仁各五班,員林國中新生招收十八班;而國小編班每班以二十九人為限,國中是三十人一班。

林明裕強調,總量管制的審查條件以設籍與區住事實為主,當登記新生人數超過招生人數時,就以設籍時間與實際居住長短作為資格審查,超額部分就轉介到鄰近學校就讀。

不過,有民眾表示,採取總量管制的學校,當然就是人人爭讀的熱門學校,大多數都是新設的學校,校舍建築漂亮,任教老師也比較年輕,獲得家長的認同,才會設校不用多久就會成為家長心中的人氣學校,不該只是一味採取總量管制,用設籍時間長短來限制學生想念的學校。

教處長表示 教室已達飽和

林明裕表示,總量管制是因為學校的教室已達飽和,在教育優先與品質的雙重考量下,以保障學區內的學子受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