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募農事服務團員 虎尾保證22K以上

2015/06/09 08: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虎尾農會昨起召募農事服務團員,保證「22K」以上,吸引不少家政班員、外籍配偶、中高齡婦女、退休人員參加,未來在接受短期集訓後,即可上場,解決農業人力缺乏問題。

農村勞力嚴重不足,農忙期甚至找不到工人,為協助解決農村勞動力短缺,虎尾農會去年曾召募農事服務團員,試辦一年,十名團員平均收入每個月至少二萬五千元,除個人因素,大多數團員至今仍持續工作。

有鑑於成效良好,虎尾農會今年擴大召募,人數增加到廿五人,為提昇團員的工作效率,農會還聘請改良場專業人員及專業農民指導,再依缺工情形支援各產銷班或農企業季節性缺工。

虎尾農會總幹事林景堂表示,雲林以農為主,但農村人力老化,近年來虎尾積極推廣溫室設施種植,從小番茄到洋桔梗,都是人力需求極大的作物,每到花生、蒜頭採收期,農民就擔心找不到工人,農忙時工資喊到一天一千五百元,還是「請嘸工」。

林景堂強調,農事服務團成立後,不僅可解決產銷班勞力問題,且彈性調配人數,還可協助其他農業雇主、農企業、在地青年農民農場短期缺工,團員平均月薪可望超過二萬二千元,創造中高齡人口就業機會。

虎尾農會推廣股長蔡武吉表示,該計畫整合外配、中高齡婦女、退休人員人力,提供簡單設施花卉蔬果生產、大宗農作物種植、疏芽、採收、包裝、裝箱等技術訓練後,就能上線,有意加入或需工者,可洽詢推廣股05-63361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