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農業處長楊文全談農村價值 籲眼光放遠

宜縣府農業處長楊文全(中)盼保存農地成為社會主流期待,才能有效遏止違規農舍。(記者朱則瑋攝)

宜縣府農業處長楊文全(中)盼保存農地成為社會主流期待,才能有效遏止違規農舍。(記者朱則瑋攝)

2015/04/26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楊文全昨天參加「綠色奇跡論壇」,討論農舍和農地價值,他說,如果少了農村價值、社會期待,不珍惜田地對台灣的重要性,再怎麼限制都沒有用,在利潤考量下,違規農舍增長、農地流失,絕對擋不住。

綠色奇跡論壇昨天在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舉辦,邀請楊文全、大二結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林奠鴻等人,以「找回農村價值」為主題和民眾對談。

楊文全表示,每塊田地、農作物都是前人用汗水和淚水辛苦打造而成,讓台灣糧食自給自足,吃得安心,但現在大家覺得蓋農舍、賣農舍利益較高,造成農地流失,農村價值在民眾心中逐漸式微,覺得田地可有可無,賺錢為上,如果這種觀念根深柢固,訂再多法律規定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楊文全說,農地是前人代代累積的資產,不是金錢能衡量,縣府已針對農舍進行清查,釐清有沒有違規,他也呼籲農民不要只貪圖眼前利益,應把眼光放遠,在食安連環爆的台灣,自己種自己吃最安心,取締農舍會遇到各方壓力,縣府會繼續推動下去,希望保留農地成為社會主流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