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冬山農STAY 寫體驗遊程

到冬山鄉梅花社區「農STAY」的大學生們體驗農夫生活,到河邊洗蔥。(記者朱則瑋攝)

到冬山鄉梅花社區「農STAY」的大學生們體驗農夫生活,到河邊洗蔥。(記者朱則瑋攝)

2015/02/03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冬山鄉梅花社區舉辦七天六夜「青年農STAY」活動,邀請二十名大學生體驗農夫生活,昨天拜訪童玩村民宿,在業者指導下捲起衣袖,親自拔蔥、洗蔥和種蔥,只見學生們笨手笨腳大呼「農夫真不好做」!

「有蟲!」學生洗蔥時發現毛毛蟲,驚聲尖叫倒退三步;帶隊的童話村民宿業者吳麗珠說,許多都市小孩不懂農夫辛苦,藉由「青年農STAY」讓學生住在鄉村,做農夫的工作,結束後絕對有滿滿收穫。

梅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建清說,社區向農委會水保局申請補助,從一日至七日安排七天體驗,參加學生多是大學二、三年級學生,除了實際操作田間管理、繁殖銀杏、採蔥等,接上來還會安排學生與老農對話、文史導覽,也會參觀梅花社區獲獎的空間營造景緻。

李建清說,活動結束前,會請學生將所見所聞規劃出宜蘭多日遊旅程,以年輕人的創意想法和思維,讓遊客深度體驗宜蘭,優秀作品將協助參加水保局舉辦的「遊程規劃設計比賽」,最高獎金一萬五千元,也會選出不錯的遊程,納入社區旅遊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