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樹保一條鞭》老樹改工務局統管 社團褒貶不一

2015/01/07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柯文哲首次調整局處內業務,樹保新政上路!柯文哲選前表示,台北市管理樹木的單位有文化局、公園處等,不僅無一專責樹保單位,管理也成問題,主張樹保問題應「一條鞭」。北市昨召開《受保護樹木業務移交專案報告》,未來擬將老樹認定、維護列管等文化局轄下業務,交由工務局全權負責。現行一七五四棵由文化局列管,樹齡超過五十年掛有「身分證」的老樹將由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接管,可望改善台北市管理樹木的單位混亂分歧的問題。

工務局長彭振聲樂觀表示,業務指揮系統統一將能省下不少麻煩,過去文化局老樹修剪都需委外廠商辦理,整合後,工務局將有專業工程隊專責處理,由森林、園藝等專業職員辦理,有信心做得更好!而文化局編列六百六十萬老樹修剪、私樹補助等相關預算也將移交工務局,現已開始了解相關業務與法規,隨時都可上路。

對此政策公民團體反應兩極,松菸護樹志工團批,工務局過去有許多「不把樹當樹的惡例」,認為柯文哲將樹木保護業務移到工務局,將使樹木淪為工程思維下的犧牲品,希望市長能與護樹團體進行對話。

而樹黨中執委何承翰則表示認同,認為統一單位管轄有利於公民監督;但他也強調,改革的重點應該朝向民眾參與進行,由公民協助市府單位監督樹木相關工程,不僅可以減少單位壓力,也能進一步維護樹木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