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勸汪小菲好聚好散!綠委:中國也應好聚好散不要擾台

汪小菲與大S自2021年離婚後,雙方戰火不停歇,汪小菲日前更硬闖大S豪宅,揚言要檢舉她濫用藥物。(資料照)

汪小菲與大S自2021年離婚後,雙方戰火不停歇,汪小菲日前更硬闖大S豪宅,揚言要檢舉她濫用藥物。(資料照)

2024/03/27 12: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汪小菲近日來台大鬧大S住處,引發中國網友側目,呼籲國台辦出手管一管。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表示,「希望當事人能好聚好散,一別兩寬,各自安好」;立委批,國台辦奉勸汪小菲好聚好散,中國對台有好聚好散嗎,中國應該好聚好散,不要再騷擾台灣。

陳斌華指出,自己跟汪小菲先生認識,「希望我的回答不至於讓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兩岸婚姻至今應該是在38萬到40萬(對)之間。其中的一對婚姻,雖然雙方都是名人,他們之間的吵吵鬧鬧不至於激化兩岸矛盾,因為這是40萬分之1。

陳斌華提及,兩岸一家親,通婚親上親。祝福所有的兩岸婚姻,希望有緣人能夠白頭偕老。「對於極少數的失敗婚姻,我也希望當事人能好聚好散,一別兩寬,各自安好」。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受訪表示,離婚後就應該好聚好散,汪小菲不需要鬧到這樣,分開後就祝福對方,不要又去對方家咆哮,這會危害到別人的生活。

王美惠批評,國台辦奉勸汪小菲好聚好散,中國對台灣有好聚好散嗎!台灣早就和中國分開了,中國還是每天派軍機來亂及恫嚇台灣,國台辦怎麼不出來講好聚好散。

王美惠形容,汪小菲見不得大S婚姻幸福美滿,見不得人家過得比較好,就像中國見不得台灣與民主國家友好一樣,當國際支持台灣,台灣走向世界時,中共就在那邊亂,中國應該好聚好散,不要再騷擾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