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年茄苳樹被移走 水里民和村民不捨

二棵茄苳樹被移植時,遭砍斷樹枝、樹根,民眾痛批粗暴。(記者劉濱銓翻攝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臉書)

二棵茄苳樹被移植時,遭砍斷樹枝、樹根,民眾痛批粗暴。(記者劉濱銓翻攝自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臉書)

2015/01/06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鄉民和村茄苳路上二棵已被奉為樹神祭拜的茄苳樹,元旦連假遭地主移植,地方民眾親眼看著老樹被砍載走,都相當難過,惟縣府農業處表示,地主移樹經過申請核准,未來老樹移往竹山將會持續關注,盼讓老樹能繼續生長。

民和村民表示,二棵老樹樹齡各約兩百年,打從他們出生就屹立在此,居民還在樹旁設置茄苳公供人祭拜,地方上許多小孩也是樹公的契子,每到初一、十五民眾還會上香祭拜;然而在連假期間,竟目睹老樹樹幹、樹根被砍斷,他們卻無能為力,尤其跟著老樹長大的長輩,心就像在淌血,前天更是淚送老樹離開。

縣議員蕭志全昨也前往關心,他說,移植作業首日就與地主溝通,盼能與民眾再做協調,詎料前天地主就火速將樹移走,他已要求縣府須公布老樹移植地點,讓民眾有機會能再去探望老樹。

縣府農業處回應,早在一○一年地主提出移植申請時,他們就已協調徵收與補償作業,惟地主二百坪土地開價一千二百萬元,縣府與林務局苦無經費負擔,才依行政程序辦理移植,雖然老樹具備珍貴樹木資格,但因私有地主不同意,並未納入縣府列管,未來老樹將移至竹山鎮溪尾段,他們將持續關注,盼讓老樹能繼續生長下去。

水里鄉民和村二棵二百年茄苳樹遭地主移植,地方民眾不捨。(縣議員蕭志全提供)

水里鄉民和村二棵二百年茄苳樹遭地主移植,地方民眾不捨。(縣議員蕭志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