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一天到晚挖路窘境 柯P新政「道路統一挖補」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政「道路統一挖補」,希望減少路面挖補次數,統一由工務局挖補道路。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政「道路統一挖補」,希望減少路面挖補次數,統一由工務局挖補道路。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5/01/05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實施的「路平專案」,因一條路由不同管線單位在不同時間施工,經常讓市民抱怨馬路鋪了又挖、挖了又補,「路越挖越不平」,也影響交通。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喊出的「道路統一挖補」政見目前正如火如荼地整合中,未來市府將改為向管線單位收取費用,由市府進行統一挖補,確保道路銑鋪品質,減少挖掘次數。

據《中國時報》報導,柯文哲「道路統一挖補」想法被列為台北市工務局「百日維新」目標之一,打破以往業者「公挖齊補」,擬改為市府統一挖補,並成立聯合挖補協調平台,降低開挖次數。

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未來將先挑一路段,避開交通尖峰時段嘗試,之後再擴大至全市,還需陸續確認管線單位的配合。改成統一挖捕後,屆時申請挖掘的管線單位需先繳交費用,交由市府挖掘及回填,但目前尚無法源依據。

彭振聲解釋,若改成統一挖補,也必須修正《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內容,確保政府有執行力。工務局也會參考高雄、台中相關法令。

柯文哲要改變長期以來的道路亂象,仍必須協調電力、電信、自來水、污水、天然氣及有線電視等管線單位,而且可能會導致各管線作業時間較長,各單位是否願意配合及繳交施工費用,都是能否順利推動之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