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激情後 應安撫員工心

2014/12/03 06: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一場激情的選舉落幕,台中市長胡志強一日宣布中市府進入「看守狀態」,他雖然已經跟大家說一聲再見,但要「繼續向前走」的市府員工,恐怕必須要新市長林佳龍儘速出面說明方向,安撫人心。

選舉期間兩軍攻防,選舉落幕,胡志強落敗,連帶一級首長政務官也面臨同進退的問題,難免有所落寞,但對於選舉期間,不少基層也淪為「一起打選戰的部隊」,選後又面臨新政局、新人事的變數,用「人心惶惶」來形容,並不為過。

對林佳龍來說,選舉期間他發表過「給公務員的一封信」,合併以來,市府基層員工,有人肯定胡志強及一級首長的表現,但相反的,也有些基層有所反彈,林佳龍可以大贏近廿一萬票,市府員工有多少人投給他?他應該珍惜,而有多少人沒有投給他?他也應該重視。

行政系統原本就應該依法辦事,公務員的升遷、功過,本來也就應該視工作表現來給予回饋,新的市長誕生,也就意味著市府將會有一套新的人事標準,選前的喊話畢竟都只是「開出支票」,如何落實兌現,讓公務員安心做事,林佳龍的考驗,也馬上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