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選補貼 黃健庭獲192萬 劉櫂豪161萬

縣長黃健庭(左)、立委劉櫂豪(右)參選縣長競選費補貼皆可獲一百多萬元。圖為兩人於政見發表會上握手。(資料照)

縣長黃健庭(左)、立委劉櫂豪(右)參選縣長競選費補貼皆可獲一百多萬元。圖為兩人於政見發表會上握手。(資料照)

2014/12/0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縣長黃健庭、立委劉櫂豪在這次地方五合一選舉中各拿下六萬四千、五萬三千多票,依規定分別可領到一百九十二萬、一百六十一萬多元競選費用補貼金,不過部分候選人得票數未達門檻,不但無法領取每票卅元補貼金,連保證金也將被沒收。

五合一選舉中,參選縣長須繳交廿萬元保證金,議員、鄉鎮市長為十二萬元,村里長及代表為五萬元,選委會預計五日公告當選名單,依規定需在明年一月四日前退還保證金。

部分人保證拿不回來

縣選委會指出,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候選人得票數要達到該選區的選舉人數除以當選名額的十分之一,才能退還保證金。以縣議員第一選區台東市、蘭嶼鄉為例,選舉人數為六八六二六人、席次為十席,也就是候選人得票數必須超過六八六票才能取回保證金,廖進輝、林雅玲、彭權英得票未過門檻,其他包括參選第十五選區縣議員的林杉樹,參選成功鎮長的郭勝文、李應松及參選池上鄉長的徐良坤、賴志郎,均無法領回保證金。

補貼金部分,當選人數為一人時,候選人得票數達該選區當選票數三分之一以上者;或當選人數在兩人以上、得票數達當選票數二分之一以上者,每張選票可獲卅元補貼。

縣長部分,黃健庭獲六四二七二票,可獲一百九十二萬八千一百六十元補貼金,劉櫂豪五三八六○票、補貼金為一百六十一萬五千八百;縣議員部分,以第一選區為例,得票數超過一四四四票者均可獲補貼金,參選十七人、有十二人達到門檻,包括黃裕雄、黃俊銘、廖進輝、林雅玲、彭權英無法獲得選票補貼。另外,參選成功鎮長的郭勝文、李應松及參選池上鄉長的賴志郎、參選蘭嶼鄉長的希婻‧瑪飛洑均無法獲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