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安台東站訪街友 啟動臨時夜宿

台東街友暫避無風處,人安站長翁任賞仍希望他們夜宿站內。(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街友暫避無風處,人安站長翁任賞仍希望他們夜宿站內。(記者王秀亭攝)

2017/02/1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台東氣溫驟降,昨天凌晨最低溫降到十三點五度,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雖於九日晚啟動臨時夜宿,街友們仍不願受拘束,寧願窩在街頭,不入屋避寒,站長翁任賞深夜趕緊拿著毛帽、暖暖包,夜訪街友,送上保暖物品,由於低溫持續,社會處社會救助科昨晚接力夜訪街友。

翁任賞表示,人安台東站氣溫只要低於十五度以下,就會掛起並點亮「街友來防寒」燈具,開放街友臨時夜宿,面對入冬首波寒流,部分街友會暫到親友家中避寒,仍有少數不喜歡被拘束的街友,選擇露宿街頭,雖然利用中午供餐時間,不斷鼓勵夜宿街頭的街友盡量到站內避寒,九日第一天開放,卻苦等不到街友前來,只好主動出擊,實地了解狀況。

翁任賞九日深夜陸續走訪台東火車站、日光橋下、縣立體育館等地,逐一詢問街友的需求,送上毛帽、手套、暖暖包,還有泡麵、罐頭等食物,街友面對關懷,只笑笑地說,在外面習慣,再冷把自己包緊一點,忍耐一下就好。

社會處社會救助科表示,會與人安接力夜訪街友,並持續送上保暖物品及熱食,讓街友們在冷天不受寒,保暖衣物已在寒流來襲前發放完畢,若街友有需要仍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