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師教改造 二手衣變禮服

二手衣也可以很時尚!「木匠的家」歸國設計師李亞俐,策畫「人人都會環保時尚」計畫行動。(記者李容萍攝)

二手衣也可以很時尚!「木匠的家」歸國設計師李亞俐,策畫「人人都會環保時尚」計畫行動。(記者李容萍攝)

2016/10/25 06:00

即起成果展和義賣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澳洲歸國的服裝設計師李亞俐,結合市府青年事務局、南亞技術學院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師生,一同參與課程設計、創意製作、網路行銷等,提升二手衣的時尚感,即日起至卅一日舉辦二手衣改造成果展和義賣展,地點在中壢區中北路二段的「木匠的家二手時尚館」。

李亞俐表示,消費型態已變,衣服越買越快也越丟越多,全球每年有七十五億件衣服被丟棄,但做一件襯衫需要多種化學物質加工、洗滌染漂,時尚業造成環境負擔已不容小覷,成立十七年的「木匠的家」觀察舊衣量激增,有必要利用舊衣資源,避免破壞環境。

她說,為翻轉多數人對二手衣便宜、骯髒、過時的刻板印象,號召在地青年運用臉書線上直播,發揮創意教大家舊衣再造,透過舊衣再穿搭、修補、設計的教學直播,和製作二手衣設計義賣會,鼓勵更多人惜物愛物,賦予二手衣的新價值。

成果展共展出十二款作品,原本被淘汰、有污漬或破損的二手衣,都以不同面貌重新呈現,例如使用舊式禮服改成典雅的長裙晚禮服也在義賣展的櫥窗展示,讓人耳目一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