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建學校廁所 師生設計「我們風格」

復興國小廁所牆壁磁磚仿鋼琴黑白琴鍵配色,寬敞乾淨。
(記者花孟璟攝)

復興國小廁所牆壁磁磚仿鋼琴黑白琴鍵配色,寬敞乾淨。 (記者花孟璟攝)

2016/10/06 06:00

慈濟金援 逾5千萬補助58校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新廁所好漂亮」!慈濟基金會金援花蓮五十八所中小學改建老舊廁所,總經費五千六百四十一萬餘元,陸續完工,花蓮市復興國小共有三間老舊廁所獲得更新,還分別設計成音樂風、海洋風及大陳文化等不同風格,採光好通風佳,讓學生不再害怕上廁所。

好漂亮 復興國小改造3風格

復興國小校長陳俊仁說,原老舊廁所空間及動線規劃不良,光線昏暗,有些孩子對洗手間「有陰影」,也聽過家長說「小孩在校會忍住便意,回家才願意上大號」。

去年慈濟基金會補助計畫公佈後,師生一起討論「我們想要怎樣的洗手間」,由於學校靠海、七星潭、大陳一村都是學區,且推行音樂教育「每個孩子至少要會二樣樂器」,於是集思廣益設計出「七星潭海洋館」、「音樂夢想館」及「大陳故事館」三間主題風格廁所,本月三日落成啟用,小朋友反應都很喜歡新廁所乾淨、明亮的風格,「打掃廁所」變輕鬆了。

花蓮縣教育處表示,五十八所中小學共更新八十二間廁所,由學校各自提報廁所更新計畫給慈濟基金會,核定補助後再由學校辦理設計及招標,所採用的水龍頭、馬桶、照明都需有環保、省水及節能標章。

工程從去年八月起陸續展開,幾個規模較大的更新計畫包括化仁國中三百六十二萬元、復興國小二百八十萬元、玉里國中三百五十一萬元、壽豐國中二百二十七萬元,目前還有十五所學校尚未完工;其中南區富里鄉的富北國中因地處偏遠,廁所改建工程雖有二百萬元規模,因廠商認為太偏遠不願承做,已流標三、四次,至今尚未完成發包。

復興國小全新落成的廁所走海洋風,藍白磁磚配色、加上燈光、窗戶,顯得明亮許多,小朋友說「廁所變漂亮了」!(記者花孟璟攝)

復興國小全新落成的廁所走海洋風,藍白磁磚配色、加上燈光、窗戶,顯得明亮許多,小朋友說「廁所變漂亮了」!(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