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購地價1.3億 可望中秋節前發放

維冠大樓土地協議價購,市府預於中秋節前完成第1波放款。(記者洪瑞琴攝)

維冠大樓土地協議價購,市府預於中秋節前完成第1波放款。(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10 08:00

〔記者洪瑞琴、林孟婷/台南報導〕二○六地震倒塌的永康維冠大樓土地協議價購期限結束,市府昨日公布確定共七十七人、七十二戶同意出售土地,目前已有五十九人、五十六戶完成過戶,價購金額共一.三億餘元,若作業順利,可望於中秋節前完成首波價購款入戶程序,其中最大筆是七坪、四百多萬元,最小筆約一.九坪、一百多萬元,五十六戶可望在中秋節前夕領到土地款。

七十二戶出售 五十六戶完成過戶

參與土地協議價購的受災戶表示,在中秋節前就能領到賣地款項,比起都更重建的曠日廢時,買地確實比較能在短時間解決受災戶的居住問題,但每位受災戶都有其自己的想法與堅持,不論是土地協議價購或是都更重建皆表示尊重,希望市府未來能提供幫忙,包括提供購屋補助、精神慰撫金、失業津貼等方面的協助。

工務局表示,永康維冠大樓是否重建問題,經市府與災民多次溝通討論,決定用善款協議價購不願原地重建的災民土地,全部土地所有權人共一一七人(一○七戶),經二個多月的意願調查,至九月二日(郵戳為憑),已全部截止定案,共七十二戶同意出售土地,目前五十六戶完成過戶,尚餘十六戶正在辦理過戶程序中。

市府表示,維冠大樓土地現值,經客觀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估價,每坪地價約卅七.七萬元,但為落實對維冠大樓災民照顧,經市府與大樓受災戶多次開會討論達成共識,調整權利地價為每坪六十四.一萬元,二樓以上調整後權利地價為每坪五十六.六萬元。

工務局統計,共七十二戶繳回同意書佔六十七.二三%,土地總面積四百九十.三五坪,已同意出售土地面積三百卅五.二二坪,佔六十八.三六%,約近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