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廷等3人 新北市府聲請假扣押

萬海集團因應八仙塵爆捐款的1億元,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這筆錢不能用來掩蓋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應面對的責任。(記者賴筱桐攝)

萬海集團因應八仙塵爆捐款的1億元,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這筆錢不能用來掩蓋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應面對的責任。(記者賴筱桐攝)

2015/07/07 06:00

侯友宜連日喊話 促陳柏廷道歉

〔記者賴筱桐、陳韋宗、黃旭磊、王憶紅/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繼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八仙樂園等三家公司財產獲准後,昨再針對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負責人周宏瑋、玩色創意公司負責人呂忠吉等個人名下財產,向士林地院聲請假扣押,駁斥外界認為市府究責「大小眼」的質疑。

八仙塵爆至今,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神隱避不見面,活動主辦人呂忠吉雖出面下跪道歉,並接受檢調偵辦,但不見具體補償作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連日向陳柏廷公開喊話,指他是八仙樂園、萬海集團、士林紙業的董事長,應出面道歉負責,且「躲得了一時法律責任,躲不過一輩子企業良心」。外界質疑只將砲火對準出租場地的八仙樂園,縱放呂忠吉。

外界質疑只轟八仙 縱放呂忠吉

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指出,業者撇清責任的態度,讓市府決定採取更積極作為。上週針對公司法人提出第一波假扣押聲請,已查封不動產在案。昨午提出第二波假扣押,針對瑞博負責人周宏瑋、玩色負責人呂忠吉、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依照公司法第廿三條及民事訴訟法規定,黃怡騰說,三人要對其公司造成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負民事共同連帶責任,「一個都跑不掉」。

捐款被監管 萬海︰充分尊重及體諒

陳柏廷神隱,萬海集團捐款一億元至新北市政府愛心專戶,被納入特別帳戶監管。侯友宜解釋,委員會覺得這筆捐輸有疑慮,所以成立另一個特別帳戶,由委員會監管。「拿股東的錢來做愛心,毫無誠意,以為可以減輕責任或免責,這樣對嗎?」

萬海回應指出,對於新北市政府的所有指教及拒絕捐款,充分尊重及體諒,並將持續善盡社會責任及人道關懷。

八仙發聲明稿澄清,總經理陳慧穎代表董事長及全體同仁已對外說明、致歉,一億元的「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已完成籌組,並向主管機關送件申請中。

針對假扣押程序提出抗告,則是為了澄清公司並無脫產卸責的理由,已主動向士林地方法院呈報所有不動產清冊;配合及尊重新北市府相關行政訪查與民事訴訟程序。

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