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消之子塵爆不治 姊姊禱告喚不回他

陳天順好友在臉書PO文哀悼。(擷取自臉書)

陳天順好友在臉書PO文哀悼。(擷取自臉書)

2015/07/07 06:00

塵爆第3死 陳天順裝葉克膜未好轉

〔記者鄭淑婷、賴筱桐、陳韋宗、余衡、金仁晧/綜合報導〕廿歲的塵爆傷患陳天順,全身有五十七%的二到三度灼傷及吸入性灼傷,在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奮戰,原本情況穩定,卻在四日凌晨急轉直下,安裝葉克膜兩天後仍未好轉。昨早經家屬同意拔管離世,成為八仙塵爆第三名罹難者。

長庚︰肥厚性心肌病變 病情急轉直下

醫療團隊表示,經心臟超音波及電腦斷層追蹤,陳天順的心臟有肥厚性心肌病變,不確定是後天或先天,也可能是運動所致,但住院期間心律監控並無異狀。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昨相驗,認為他生前疑因自己或旁人奔跑,造成地上粉塵揚起,燒燙傷集中在下半身,加上嚴重的吸入性嗆傷,造成肺栓塞死亡。

陳天順是淡江大學土木工程系二年級學生,擔任系學會幹部,特別愛打籃球。他與六名國中、小學時因熱愛籃球而結識的死黨,自稱「七條好漢」,暑假相約參加八仙彩色派對,一人因當兵未同行,其他六人都遇上塵爆而住進加護病房。系籃夥伴到醫院探視時,都忍不住崩潰大哭。

親友不捨 系主任: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淡大土木系主任王人牧表示,陳天順很乖巧,人緣也很好,現在除了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為學生做心理輔導,系籃同學也在討論,如何送他最後一程。

陳天順與赴美進修的姊姊陳思瑾感情很好,她在國外透過電話掌握弟弟狀況,近日一直在臉書PO文,放上禱告照片,期盼友人幫弟弟打氣,並兼程自美返台,行前留言說:「我要回家了,我會回去把他叫醒。」未料陳天順的病情發生變化,兩人昨天清晨把握最後相處時光,陳天順才出院返家拔管。

陳天順是板橋義消隊員陳忠本的兒子,陳忠本投身義消超過廿年,他說:「阿順他很勇敢!」談起愛子,雖然面露微笑,但堅定的語氣中仍充滿不捨,一度對兒子康復存有一絲希望,不料命運弄人!

醫療團隊感嘆「遺憾也意外」,指陳天順在六月廿七日晚上送進急診室後,立即施做筋膜切開術、插管,歷經廿九日及七月二日兩次清創手術,傷口明顯好轉。他在加護病房時意識清醒,還透過手機與家屬對話,但四日清晨六點四十五分突然急轉直下、心臟跳動停止,施作CPR急救廿分鐘,隨即安裝葉克膜。陳天順並無燒燙傷後的感染跡象,但出現肥厚性心肌病變及肺部浸潤,心臟功能非常不好,恢復機率微乎其微,昨早與家屬溝通後, 決定拔管。

陳天順在安裝葉克膜2天後仍未好轉,昨天拔管返家後離世。(翻攝自臉書)

陳天順在安裝葉克膜2天後仍未好轉,昨天拔管返家後離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