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人力不足 衛福部將加強媒合 擬發放醫護津貼

衛福部政務次長林奏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政務次長林奏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07 06:00

〔記者林惠琴、陳炳宏、賴筱桐、陳永吉/台北報導〕大量八仙塵爆傷患擠爆醫院,醫護工作量大增,目前已有上千醫護人員登記支援,但迄今僅十一家醫院申請一百四十三人支援,衛福部將加強媒合,並與行政院討論發放醫護「辛勞獎勵津貼」。

衛福部政務次長林奏延表示,不少醫院從分院調配人力或召回退休人員,可能因此造成供過於求,但部分基層醫護持續反映過勞,顯然與多數醫院未提出人力申請的景況有落差,將派員了解確切狀況,不排除主動分配醫護協助。

動用第二預備金發放的「辛勞獎勵津貼」,則包含整形外科、感染科、急診科、麻醉科、復健科與營養師、藥師等投入救治的醫療團隊,以及因應事件至各醫院支援的人力,均可申請。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八仙塵爆屬天災事變,醫護人員不受勞基法加班時數的規範,可申請加班費。

林奏延另指出,內、外、婦、兒、急五大科住院醫師滿一年,可月領一萬元津貼的補助方案將持續,並考慮擴大納入整形外科或其他科別,以因應塵爆事件醫療需求。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八仙傷患所需敷料至少二百萬平方公分,三批進口大體皮膚已有二十五萬平方公分,後續有九十萬平方公分,另有七十七.七萬平方公分人工真皮、七十四萬平方公分傷口敷料,估計足夠使用。

八仙塵爆迄今十天,累計三人死亡,四三二人住院治療,加護病房人數升至二九一名,但病危人數降為二三五名,裝置葉克膜三人。

新北市愛心專戶捐款金額已累計八億六千多萬元,另群光藍天集團宣布將捐一千萬元協助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