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RS疫情/我機組人員在港出現疑似病症

2015/06/1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蔓延,十日確診案例又新增十三起,新增兩人死亡,目前確診人數增至一百零八例,共九人病故,隔離人數增至三千四百卅九人。南韓總統朴槿惠已決定延期訪美。

南韓總統朴槿惠決延期訪美

此外,一名由南韓飛至香港的台灣空服機組人員,出現MERS疑似症狀。我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經急電香港衛生署了解,他們主要接獲一間位於機場的私人診所通報,已安排入住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並採集樣本,若最終確診,將會儘快通知我方。

香港十日另傳出一名女子從南韓返港後疑似感染。她上月底到過首爾,幾天前開始流鼻水和發燒,十日到一家醫療中心求診,醫療中心得知她曾到南韓,先把她隔離,然後通知衛生防護中心處理。

南韓疫情方面,南韓「亞細亞經濟」報導,首爾市衿川區政府九日召開記者會,證實居住在衿川區的中國籍女子八日確診感染MERS,成為中國首例MERS患者。這名女子是護理人員,曾在華城市東灘聖心醫院與MERS患者接觸,為院內感染。

中國一名女醫護 在首爾確診

南韓十日新增的兩起死亡病例,一例為生前患有酒精性肝硬化和肝癌的六十二歲男性,他是第九十例MERS確診患者,另一例是患有多發性骨髓腫瘤的七十五歲女性,她是第七十六例MERS確診患者。兩人都於五月廿七日在首爾三星醫院急診室接受治療時,被第十四例確診患者感染。而在首爾三星醫院住院的四十多歲孕婦,MERS九日首次檢測結果呈陽性,複檢結果呈陰性,目前正在進行第三次檢測。十日新增的十三例確診患者中,有十人是在首爾三星醫院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組團赴南韓考察MERS疫情後,勸告南韓政府讓停課的學校恢復上課。南韓「中央日報」網路版報導,WHO考察團表示,在南韓和其他地區,學校與MERS的傳染無關,應考慮解除停課。南韓教育部表示,全南韓共有兩千七百多所學校停課。

有鑑於疫情延燒,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總統朴槿惠已徵得美方諒解,決定延後原定十四日至十八日的訪美行程,並同意於日後韓美雙方都認為方便的時機儘早赴訪。

拜疫情之賜,近日南韓大型超市提升免疫力食物銷售正夯。韓聯社報導,包括生薑、紅薯、鮭魚和泡菜增長幅度從十%到廿六%不等;便利商店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商品銷量都顯著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