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10元出發 新住民單親媽拚出早餐店

母親節前夕,姊妹倆親手製作愛心吐司,寫下「I Love Mom.」(記者謝君臨攝)

母親節前夕,姊妹倆親手製作愛心吐司,寫下「I Love Mom.」(記者謝君臨攝)

2015/05/10 06:00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印尼籍女子甘菲玲十四年前遠嫁來台,與丈夫育有一對雙胞胎女兒,丈夫罹癌猝逝後,甘女擔起家計、母兼父職,一天工作十六小時,還曾窮到母女三人合吃一個便當。母親節到了,姊妹倆親手製作卡片,貼心地向媽媽說:「媽媽我愛您,我會快點長大,讓您不再辛苦。」

甘女於廿六歲時來台,在電子公司擔任作業員,經由表姊家親友介紹,認識大她十一歲的丈夫,半年後結婚;為了買房子,兩人放棄度蜜月,連婚紗照都只拍一張,但甘女仍甘之如飴。昨天憶起早逝的丈夫,甘女眼中仍流露無限思念。

七年前,開計程車為業的丈夫突罹患淋巴癌,因治療藥物沒有健保,一星期的醫藥費就高達三萬元,甘女不離不棄,陪著丈夫化療半年,花光近百萬積蓄。丈夫逝世當天,她翻遍家裡,只剩下一枚十元硬幣,連坐車到醫院的錢都不夠,幸好親友伸出援手,讓她能趕赴醫院見丈夫最後一面。

「丈夫對我很好,很愛我,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丈夫辭世後,她常以淚洗面,直到有一天女兒對她說:「媽媽,我們會慢慢長大,讓您不再這麼辛苦。」從這一刻起,甘女咬緊牙關、母兼父職,早上在巷口的早餐店打工,下午再到老闆的出租套房打掃,每天努力工作十六小時,但自己一天只花五十元吃飯。

看著媽媽辛苦持家,姊妹倆從小就非常懂事,成績名列前茅。十一歲的姊姊吳怡霈說:「我長大想當律師,因為想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妹妹吳怡萱則說:「我想要當演員,賺很多錢照顧媽媽。」有一次甘女難得休假,帶著姊妹倆到淡水出遊,成為她們最寶貴、珍惜的回憶。

甘女一家曾窮到母女三人合吃一個便當,如今經濟況狀漸漸改善。今年一月,甘女向妯娌借七十萬元頂下打工的早餐店,姊妹倆下課或放假就到店裡幫忙媽媽,在母親節這天,姊妹倆親手繪製卡片,向最愛的媽媽大聲說出:「媽媽我愛您,您辛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