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逝子肌萎 孫麗香樂觀面對

2015/05/10 08:00

〔記者王揚宇/羅東報導〕新住民媽媽孫麗香,九年前丈夫因病過世,靠著微薄收入獨立撫養兩名孩子,她積極樂觀不向命運低頭,獲羅東鎮模範母親,昨與另廿三名模範母親接受鎮公所表揚。另,三星鄉大隱國小昨舉辦國際家庭日,新住民媽媽分享各國文化。

卅六歲孫麗香,十五年前從柬埔寨嫁來台灣,丈夫過世後,一肩扛起經濟重擔,獨自扶養國一女兒,以及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小六兒子,靠著擔任特教老師助理員、幫人做指甲美容,以及低收入戶補貼過日子。

「不好的事就是要把它忘掉!」孫麗香說,從沒想過自己會得獎,因為照顧孩子、做好工作是「應該」的,子女都很貼心,儘管有很多操煩的事,但人生要向前看,沒什麼困難是過不去的。

女兒陪同孫麗香領獎,拍照結束後落下眼淚,女兒說,「就是很感動!」媽媽要工作又要照顧家裡,蠟燭兩頭燒,對她總是以鼓勵代替責罵,希望媽媽對自己體貼些,面對任何事情不要太逞強。

此外,大隱國小的國際家庭日園遊會,邀請新住民媽媽分享各國文化與台灣生活趣聞;從越南嫁來台灣七年的潘玉女笑著說,剛到宜蘭頭兩週每天都在下雨,和家鄉胡志明市完全不同,因此問丈夫「宜蘭為何沒太陽」,後來才知這是宜蘭的多雨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