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環南市場改建25年仍難產 議員批創惡例

台北市環南市場從一九九九年起推動改建,預計明年四月才會完工。(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環南市場從一九九九年起推動改建,預計明年四月才會完工。(記者楊心慧攝)

2023/11/11 05:30

柯文哲任內延宕 蔣萬安收拾爛攤 又要追加1.23億物調費用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南市場從一九九九年起推動改建,預計明年四月才會完工,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赴環南市場考察,市議員發現包含腥臭味、動線不佳等多項缺失,更不滿市府又要追加一.二三億元物價調整費用,議員秦慧珠痛批,環南市場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延宕,若提前完工就不會追加物調費用,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只能收拾爛攤,此改建案創下曠日廢時、預算不斷攀升的惡例。

六度變更設計 經費將增至96億

原本的環南市場外觀老舊,市場內環境髒亂、動線狹窄、鼠患橫行,常為人詬病,早在廿五年前就說要改建,至今仍難產,歷經六次變更設計,原總工程費八十六.八一億元,已增加為九十四.七二億元,如今距離預計完工時間不到半年,又要追加一.二三億元物調費用,總經費高達九十五.九五億元,令議員相當不滿。

秦慧珠批評,環南市場改建案創下惡例,一座市場改建搞廿五年,能讓孩子從出生到結婚生子,且距離完工不到半年,又要追加預算,根本是綁架議會,認定議會不可能不給,認為相關局處都該被列管。

柯搶快 後續卻花千萬改善缺失

財建委員會第一召集人、議員郭昭巖批評,柯文哲為搶快,一期完工、攤商進駐後才發現一堆問題,包含空調設備不良、動線混亂等,高達五十多項小缺失,還得花千萬改善,提醒蔣市府別重蹈覆轍。

議員考察 發現鋪面打滑、腥臭

議員顏若芳指出,環南市場二期停車場的道路鋪面易打滑,尤其市場地面常油膩、積水,萬一有這種情況,恐更容易跌倒,應想辦法改善;議員洪婉臻批評,環南市場有腥臭味問題,砸了大錢竟有異味,未來啟用後此市場將是萬華區的重要觀光景點,不該有這種狀況。

市場處︰攤商進駐後滾動調整

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表示,停車場人行道的鋪面打滑,將鋪設金剛砂增摩擦係數,若攤商進駐後有疑慮,將進行滾動調整,至於腥臭狀況,將輔導攤商把味道較重的肉渣、生鮮,使用專用垃圾袋打包後到冷藏空間集中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