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68939!全國突破300萬例 估本週病例下降

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爆出以中國製造的劣質品,混充美國製造販售牟利。 (記者羅沛德攝)

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爆出以中國製造的劣質品,混充美國製造販售牟利。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6/16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陳政宇、錢利忠/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微幅上升至六萬八九三九例,台中市、高雄市破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疫情走勢為北部緩降、中南部處於高原期,預估本週會比上週呈現全國下降的趨勢。今年累計本土病例已突破三百萬例,達三○四萬四二四八例,其中一萬一一一九例為中重症,三六九三例死亡。

台中、高雄新增逾萬例

新增本土病例以台中市一萬○七五六例最多、高雄市一萬○一例,其次是新北市八三四八例、台南市六九八七例、桃園市五八四五例、彰化縣五五四一例,再來是台北市四三八七例、屏東縣三一五○例,其餘縣市不到兩千例。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國專責與負壓病床共計一萬四四二一床,空床率四十六.七%,中區卅九.八%、南區廿九.六%較低。

阿中咳嗽骨頭會痛 服用莫納皮拉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引發關注,他昨表示,發燒三天已經退燒,但咳嗽時骨頭會痛。因為有其他慢性病,醫師認為不適合服用輝瑞的抗病毒藥物「倍拉維」,現服用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他說,經過這次染疫經驗,他想告訴大家,確診了就好好休息,遵從醫囑吃藥。

至於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爆出以中國製造的劣質品混充美國製造販售牟利。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昨披露,大鑫執行長黃南競原在醫優科技公司任職,醫優去年向食藥署申請進口富樂快篩,輸入六百萬劑,在發現中國浙江出現疑似仿冒情事、美國FDA今年三月也發布警訊後停賣。未料黃跳槽大鑫後,冒用醫優申請的資訊向食藥署申請核發緊急使用授權(EUA),因為同一款合格產品、合格廠商都能申請進口,食藥署便予核發。羅一鈞表示,食藥署審查嚴格,但很多措施「防君子、不防小人」,目前檢調調查中,如發現不法都會嚴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