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走斑馬線未被禮讓 男學生「推Ubike撞轎車」

一名男學生牽著一輛Ubike行走在斑馬線上,疑似看見轎車駛來未打算禮讓,竟加速往前將手中的Ubike故意撞向轎車。(圖擷取自臉書)

一名男學生牽著一輛Ubike行走在斑馬線上,疑似看見轎車駛來未打算禮讓,竟加速往前將手中的Ubike故意撞向轎車。(圖擷取自臉書)

2024/04/15 23:13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捍衛路權?近日各大社群平台瘋傳一段影片,可見一名男學生牽著一輛Ubike行走在斑馬線上,疑似看見轎車駛來未打算禮讓,竟加速往前將手中的Ubike故意撞向轎車,影片曝光後,引起兩派網友議論。對此,新北警方表示,尚未接獲相關報案,但該轎車未禮讓行人可依法開罰6000元。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資訊分享中心」轉發該影片,根據影片內容顯示,一名男學生牽著Ubike穿越馬路時,疑似不滿右方車輛未減速禮讓,竟故意加速往前將手中的Ubike猛烈的撞擊在該轎車的左後輪附近,隨後竟若無其事的快步離開。

影片曝光後,一派網友認為,「駕駛竟然故意不讓,太過分了」、「我看到是四輪大爺自己去撞腳踏車,臺灣真的太多野蠻駕駛」、「正常來說行人走在斑馬線上面,不會有車子加速衝過去」、「影片中是白天,加上都已經走到斑馬線這麼久了,還不煞車直直衝,那真的不要怪別人了」、「就是要讓白痴轎車噴6000」。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明明還有離3個枕木距離,這路權蟑螂故意加速推腳踏車去撞,明顯碰瓷」、「這個影片是要教育大家,帝王在斑馬線上推車或是行走,遇到不讓的車子可以直接以它物攻擊汽車,教訓一下不讓帝王的下場嗎?」、「一看就知道影片中的人是刻意拍攝與惡意損壞的」、「根本惡意搞事,還離這麼遠,汽車過了還刻意追上去衝撞,太低級」、「此風不可長,慶幸沒遇到89,不然上社會版一定少不了他,路上用路權是互相尊重,而不是知法玩法惡意挑釁」。

對此,新北警方表示,該事件發生在6日上午10點多,地點位於中和區廣福路53巷口。目前警方尚未收到任何相關人士的報案。然而,涉及轎車未禮讓行人的部分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44條,最高可處以新台幣6000元罰鍰。至於學生是否有過失,則需視駕駛是否提出控告後進行進一步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