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瘋傳新增25支測速桿已開抓! 警方:還沒啟用

鹿港鎮彰濱五路2段與臨海路3段的測速桿已建置完成並裝設拍照主機,網友稱「有機會成為全台的業績王」。(警方提供)

鹿港鎮彰濱五路2段與臨海路3段的測速桿已建置完成並裝設拍照主機,網友稱「有機會成為全台的業績王」。(警方提供)

2024/03/13 09:1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部分鄉鎮重要幹道新增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總數多達25支,不少民眾拍照PO網稱「經過此處小心被抓」,引起用路人人心惶惶,不過縣警局交通隊澄清指出「這是假消息」。25支新增的測速桿雖都已建置完成,陸續裝設拍照主機及測試,但並無網傳稱「已開始執法」;這25支測速桿還要經過驗收、宣導後才會正式上路,實際啟用執法日期仍不確定,呼籲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

25處科技執法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設置地點,分別是彰化市金馬路與彰新路口、彰興路與聖安路口;員林市中山路與柳橋路口、中山路與員林大道路口;大村鄉山腳路與學府路口、中山路與美港路口;鹿港鎮彰濱五路與臨海路口;秀水鄉環河南路與雅興街口;福興鄉沿海路與麥厝街口;溪州鄉中山路與彰水路口;田尾鄉中山路與公園東路口;和美鎮彰新路與嘉卿路口、和美鎮線東路2段567號前、和美鎮道周路與鹿和路口;伸港鄉中興路與興工路口;溪湖鎮員鹿路與忠溪路口、彰水路與信善街口;埔心鄉員鹿路與羅厝路口、埔心鄉柳橋東路與瑤鳳路2段416巷口;埔鹽鄉員鹿路與大新路口;田中鎮中南路與東閔路口、員集路與大安路口;二林鎮斗苑路與太平路路口、二城路6號前;芳苑鄉功湖北路與草漢路草1段路口。

若以鄉鎮設置數量多寡來看,以和美鎮設置3支測速桿最多,各有2支的則有彰化市、員林市、大村鄉、溪湖鎮、埔心鄉、田中鎮與二林鎮。

彰濱鹿港區入口處新增的固定式測速桿,被網友預測「有機會成為全台的業績王」,提醒在彰濱上班的用路人務必小心。網友則紛紛在社群網站貼出裝有支架的測速桿地點,並呼籲民眾小心被抓;但也有人認為只要不違規就不怕被拍。

交通隊強調,25處測速桿都已設置完成,並陸續裝設拍照主機,由廠商進行測試中,還要完成測試、驗收並進行宣導,宣導期可能會在1~3個月,待宣導期過後才會正式上路執法,將執行取締超速、闖紅燈、跨越雙黃線、左轉區直行等交通違規。正式啟用期程尚未確定。

加上這25支新增的測速桿,彰化縣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總數也破百來到103支,其中設有拍照主機的將有64支。

員林市中山路1段與柳橋路2段新設的測速桿,已裝設有拍照主機,但並無外傳已開始執法。(警方提供)

員林市中山路1段與柳橋路2段新設的測速桿,已裝設有拍照主機,但並無外傳已開始執法。(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