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人比較能「走路」? 網友點出2大關鍵原因

日前一名網友好奇發文詢問,「台北人是不是比較能夠走路?」。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本報資料照)

日前一名網友好奇發文詢問,「台北人是不是比較能夠走路?」。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本報資料照)

2024/03/06 16:26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有著各式各樣的通勤方式,並會依照自身需求,選擇搭大眾交通工具、開車、騎機車等方式代步。日前有一名網友分享,透露他先前去台南出差,順道與好友相約在距離飯店約1公里的餐廳聚餐,飯後他決定走路回去,此舉竟讓好友直呼「台北人很能走路」,聽到這番評價也令他感到驚訝,該文也引發熱議,更有內行人曝2大關鍵。

一名網友在PTT以「台北人是不是比較能夠走路?」為標題發文,他提到先前去台南出差時,自己還順道約了好友吃飯,2人相約在一間距離他投宿飯店約1公里遠的餐廳。待2人在用餐完後,好友示意要開車載原PO回飯店,不過他心想著要順便運動,因此婉拒對方好意,更回應好友說,「我走路就好。」

好友聽到後,便突然對原PO說「對喔!你們台北人比較能走路!」,聽到好友的評價,也讓他對此感到好奇,並發文詢問,「對中南部人來說,特別是那種一走就可以走1、2公里的。不曉得身為台北人的你是不是真的特別能走路,而身為中南部的你,是不是連100公尺也懶得走呢?」

貼文曝光後,掀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回應,「走路40分鐘內都算我家附近」、「台北人不只用走的,還都走超快」、「在南部,路口3分鐘的7-11都要騎機車」、「以前住台北真的走個40、50分鐘都覺得還好」、「我住台南,500公尺內我會走路,超過我就要騎機車了」、「我住在台北的時候,走路半小時可以到的地方都用走的」。

另有內行網友指出,可能是「行人設施」和「停車問題」這2個原因,才讓台北人習慣選擇走路,「台北市人行道比較有規畫,比較適合走路」、「在台北因為停車很麻煩,距離不遠乾脆走路或騎YouBike」、「30分鐘內用走或是搭車,因為騎車或開車找車位的時間更多」、「台北機車亂停會被抓很嚴,而且車位太少,根本是被逼著走路的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