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5分鐘路程也不想走 這「都市傳說」高雄人秒懂

設籍高雄的機車數量高達206萬輛,平均約1.3人就擁有一輛機車。(資料照)

設籍高雄的機車數量高達206萬輛,平均約1.3人就擁有一輛機車。(資料照)

2022/06/11 08: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聯臉書粉專前天分享16縣市「都市傳說」梗圖,引發熱議,其中,暗指高雄人連5分鐘路程,都要騎車去全聯,讓不少高雄人有共鳴。高市府則表示,高雄機車數量高達206萬輛,與民眾以往的交通習性有關。

全聯小編前天在臉書發文,貼出多張梗圖,每張圖片都用街訪形式,路人說著不符合當地的情況,立刻被小編打臉,讓網友笑翻。例如一名高雄陳小姐說:「我都走路去全聯,5分鐘很近的」,馬上被小編打臉說是:「假高雄人,下去領500!」

台灣基進鳳山區議員參選人李雨蓁也留言說:「太陽太大了啦!5分鐘會出事的」,其他網友紛紛加碼說:「我到巷口全聯也騎車」、「隔壁棟大樓我也是騎車去,免得飲料冰品走回來變熱的」、「去過台北之後,才發現5分鐘的路程是可以用走的!」

事實上,這類論點以往就常在PTT出現過,一名網友發文他搬到南部後的2個習慣大改變,網友討論最多的是交通問題,「我台北人搬到高雄後,走路3分鐘的地方也要騎機車」、「南部出門買東西一定要騎機車」、「走路超有感,在台北走20分鐘好像也還好,高雄超過5分鐘就會騎車或開車」。

高市府則表示,這與高雄民眾以往的交通習性有關,因為設籍高雄的機車數量高達206萬輛,最高時甚至高達230萬輛,平均約1.3人就擁有一輛機車。加上高雄的天氣好、馬路寬,因此民眾以往習慣騎機車代步。

高雄以往的公共運輸路網較不發達,也是造成民眾喜歡騎機車的原因之一,市府目前正加速完成輕軌,捷運黃線、小港林園延伸線、岡山路竹延伸線也同時並進。

全聯臉書粉專分享16縣市「都市傳說」梗圖,一名高雄陳小姐說:「我都走路去全聯,5分鐘很近的」,馬上被小編打臉說是:「假高雄人,下去領500!」 (擷取自全聯臉書粉專)

全聯臉書粉專分享16縣市「都市傳說」梗圖,一名高雄陳小姐說:「我都走路去全聯,5分鐘很近的」,馬上被小編打臉說是:「假高雄人,下去領500!」 (擷取自全聯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